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 : 2021年07月02日 09:43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外国语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现场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同时也有不少师生通过网络、手机等不同形式观看。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辉煌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走向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师生,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以新时代外语人的责任与担当,用外语专业知识讲好中国红色故事,传播中国红色文化,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