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培强副校长为我院师生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

时间 : 2021年10月15日 10:15    

10月1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培强在兴德楼南楼205为我院师生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党员学生代表参加此次理论宣讲学习活动。

杨培强副校长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继承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方面要求、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坚持“九二共识”以及全体党员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等六大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深入阐述,运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历程,并且从科学判断是制定政策的前提、认清国情是制定政策的基础、坚持解放思想、勇于理论创新和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党的基本建设经验。

在报告的最后,杨培强副校长号召全体师生要将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希望外国语学院紧紧抓住有利的外部机遇和政策环境,脚踏实地、精准施策,苦干、实干和巧干,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善于开拓创新,通过科学的顶层设计和强有力的组织执行,一步步实现学院的建设目标,在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委书记周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校长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高度,让人受益匪浅。她希望全体师生在理论学习的道路上常学常新,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要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推动外国语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