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

时间 : 2021年10月18日 13:47    

10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在兴德楼519会议室参与并协助组织举办了首期“日语专业优秀校友座谈会”。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陈陆琴、组织委员张艳琴、宣传委员董旭阳、党员教师兼本次活动联络员畅宝仁以及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大三、大四的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莹主持。

座谈会邀请日语专业2005级毕业生张丹回母校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朱莹致辞,代表外国语学院向张丹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张丹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和日语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她指出,组织校友座谈,一是加强校友工作,搭建在校学生与校友的交流平台;二是不忘初心,期待校友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开创外国语学院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三是呼吁校友们热爱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利用好校友会平台,加强校友间联系,促进校友的事业发展。

随后,张丹介绍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心得、毕业后的职业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和体会。她说,在母校求学期间,她度过了生命中最宝贵的年华,感悟了成长,明白了做人道理。毕业后也一直秉持“诚信”“敬业”等价值观驱使自己不断向前。参会学生们也就学业规划、考公考研等问题与张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张丹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认真踏实的做事态度和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强调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树立目标意识,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为之付出努力,这样才能受到更多机遇的青睐,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第三党支部党员教师们与张丹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回忆了在校经历、畅谈了师生情谊,并向张丹介绍了现阶段日语专业的发展情况、第三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勾勒了今后的发展蓝图。张丹表示,她将始终心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继续秉承母校“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校训,将母校、学院和老师的殷切期望化作不断前进的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并祝福母校桃李芬芳,早日建成嘉兴大学。

此次校友座谈会是外国语学院第三支部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从学生学习、求职的需求出发,通过搭建校友与在校学生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