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党支部委员培训

时间 : 2021年11月05日 09:01    

为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委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地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我院于11月2日下午在兴德楼518举办了2021年党支部委员培训。嘉兴学院专职组织员姚颖超应邀作了主题为《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的专题培训。院党委书记周钰出席并主持培训会。

姚颖超围绕支部的设置、党的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工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党支部工作开展中的要点与注意点。姚颖超指出,《党支部工作手册》是记录支部基本情况、组织生活及各项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检查评估支部工作的重要依据。他强调做好《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支部委员的职责要求,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讲解,并重点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内容的填写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的答疑环节中,姚颖超就支部委员提出的党费使用标准、范围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本次党支部委员培训覆盖全院所有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还将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实务测试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支部委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