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与文法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

时间 : 2021年11月12日 11:24    

1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与文法学院党委在厚德楼26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出席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主持。文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童建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永恩分别作主题发言,两个学院全体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联学会。

童建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围绕学院接下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国际化办学、硕士点培育等方面的发展目标做了阐述。

郭永恩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下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感悟》为题发言,畅谈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介绍了学院在外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与举措,并就学院在新发展阶段学科、专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

吴云达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联学会的学习效果,认为大家通过学习,既有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精神实质的深刻感悟,也有对两个学院存在的共性问题的深入思考。他希望,两个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指导工作实践,增强全局意识,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的优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四有”(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四明”(想得明白、说得明白、写得明白、干得明白)一流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