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宣讲报告会

时间 : 2021年12月22日 09: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主旨精髓,1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校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冰冰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理论宣讲报告会,主题为“历史经验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

彭冰冰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历史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两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以及“一个历史定位、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等重点内容。彭冰冰教授强调,新时代是我们党执政以来治国理政规模体量最大、利益平衡最难,但治理效能最高、发展质量最好、影响范围最广的时期。《决议》高度评价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实现的系统性重塑、作出的开创性贡献,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论述和结论特别是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以决议形式确定下来,标注了新时代在百年党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重大贡献。

周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彭冰冰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立意深远、内容丰富,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更加全面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根据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以学促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