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时间 : 2021年12月22日 09:05    

12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在兴德南楼518会议室召开,重点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总结分析工作落实成效,查摆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副校长杨培强和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巡察办)主任黄金珠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钰主持。

围绕学校第四轮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周钰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重点对2020年外国语学院党风廉政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学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班子自身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内部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短板和风险进行分析,并从开展“三个深入”学习、提高教职工廉洁意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学习小微权力清单流程、修订完善政策制度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和防范举措。

会上,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结合“一岗双责”要求,逐一对分管领域的廉政风险进行了具体分析,查找廉政风险点,汇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情况,分析履行中存在的问题或不足,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发言后,黄金珠主任谈了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看法。他认为本次分析会调研深入、气氛团结、效果良好,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深入剖析,做到分析情况透彻、查找问题准确、整改措施有效。学院领导班子和各位负责人必须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三个不平衡”问题,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相互监督,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二级纪委履职监督,尤其在科研经费管理、学生科研项目、评奖评优等方面,加快形成系统性的“清廉外院”建设方案。

杨培强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学院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本次党风廉政分析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落实到位。就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反腐倡廉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第二,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第三,进一步加强监督执行,抓早抓小早发现,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杨校长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和党支部的带头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发动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共享“清廉嘉院”建设成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