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参观学校办学成果展示馆

时间 : 2022年01月04日 10:2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建校90周年贺信精神,近日外国语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参观嘉兴学院办学成果展示馆。

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位于图书馆六楼的嘉兴学院办学成果展示馆。结合学校努力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综合性大学的实践历程,以学校“十三五”期间的蝶变跃升、跨越式发展为重点,成果馆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视察和致学校建校90周年贺信精神等重要资料。

在90周年贺信展板前大家驻足良久,2004年8月20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学校建校90周年校庆之际发来贺信,要求“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有特色、善创新的综合性大学,培养出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对学校办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坚守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凝心聚力创大、建一流的动力源泉。今日嘉兴学院承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承载着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建成嘉兴大学、守好红色根脉的历史使命;明日嘉兴大学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贯彻学校“1358”战略部署,奋力打造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随后大家来到图书馆一楼的“四史”宣传教育专题书区,党员教师们通过阅读书籍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参观学习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学校成功实现申硕、继续奋力创大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前进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光荣传统、发挥自身优势、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投身于加快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