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 : 2022年03月01日 10:04    

2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兴德楼南楼516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周钰主持。

周钰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周密部署,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总结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认真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深入思考改进方向,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行动自觉。

周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查摆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周钰、唐艳芳、朱莹紧扣会议主题,分别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了坦诚的自我批评。与会人员针对他们的发言内容进行了诚恳的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表态发言,认为与会人员的批评使他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表示要认真改正问题,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理念,踏踏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会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还就个人有关事项向会议做了报告。

张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准备充分、气氛热烈,大家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问题症结,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体现了对学院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张琦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重视自身建设,还要带领系部、支部和全院教师一起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整改工作务求实效,要按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富有成效。三是结合重点工作抓整改,要把整改工作与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勇于担当作为,理清发展思路,加强团队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