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时间 : 2022年09月11日 14:20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于9月9日至10日,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教育频道教师栏目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将观看专题片作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重要内容。《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展示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和嘱托期望。看完《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后,教师们深受启发,感慨良多,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指导为根本遵循,“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不负社会重托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培根铸魂育新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贡献力量。

大外部赵玲琴老师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大外部吴嫣斐老师说:“今天是第38个教师节,我收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在收看的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的关爱。作为一名教师,我也应当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大外部周云老师说:“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我深受感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许许多多学校,有山区的希望小学,有少数民族的学校,有各地的高校,每次都提到了教育的重要性和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教师,我也会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时提到的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英语系杨迎春老师说:“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记录了习近平2013年至2022年间对各级各类学校的考察,对学校工作的寄语和指导,对教师、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和其他教育工作者的肯定和关怀,同时也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教有事业所寄于的股切期望,以及对科技、知识和人才的尊重。作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深深感受到了教师工作的神圣和责任的重大。在新时期,教师应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指导为根本遵循,努力成为不负社会重托的优秀教师。”

日语系刘韵超老师说:“今天我观看学习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走访考察了各大高校、中职院校、中小学,主持召开教师座谈会,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我作为一名教师,感到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教育事业,教育我们要做高质量的教师,同时也倡导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更加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干劲。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到,要加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的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这句话引起了我的思考。我们身处嘉兴这一长三角发达地区,如何做才能为西部的教育做出贡献?我希望将来可以找到一条与西部日语教师进行沟通的渠道,与西部想要学习日语的学生进行交流。我认识到,我们的教育不能仅仅局限于眼前,教育需要大爱。我们不仅要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教好自己的学生,更要有大局观,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