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再创佳绩

时间 : 2022年10月28日 15:54    

在嘉兴学院2022年10月开展的第四批党建示范点和党建特色品牌评选活动中,外国语学院两个党支部一齐登上荣誉榜,第一党支部被评为党建示范点,第二党支部位列党建特色品牌榜榜首。

第二党支部重点打造的党建特色品牌是“红色文化外译”项目。该项目融合外语特色、时代精神、和红船品格于一体,是具有辨识度和嘉院味的党建特色品牌项目。自项目创建以来,支部党员在传播红色文化、深挖对外译介资源、以及融合党建与思政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让中国红色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真正了解中国,支部多途径推动红色文化多语种、多媒体、高效率的国际化传播。支部党员积极开展红色文化资源的译介工作,目前已完成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六种革命精神的英译初稿。

“红色文化外译”是推进党建和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红色文化对外译介研究所所长、支部党员唐艳芳教授在全国高校开展特色外语党课,广受好评。支部党员积极搭建外语中共党史课程平台,录制完成《中国共产党辉煌百年》等在线视频课,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校学员的必修课,同时供英语专业学生选修。2021年4月,学院成立了“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探索将红色文化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模式和方法。支部党员争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广大学生用英语研读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果。支部录制了《争做红色文化传播者》等主题微党课。支部多途径将红色文化研究与党建和思政教育的融合,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厚植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的“红色文化外译”活动多次获得各种荣誉并被省市级以上媒体报道。

今年十月,两个党支部在校级评选工作中再获佳绩,这是对两个党支部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支部党员将再接再厉,做好党建和党建特色品牌建设的深化、拓展工作,力争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