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

时间 : 2022年10月15日 16:01    

2022年10月1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这期节目是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邀请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担任主讲人。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从“回答时代之问,彰显思想伟力”“植根人民情怀,心系天下大同”和“精彩冬奥外交,尽显大国风范”三个方面,梳理并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风范。如何向世界表达中国对一系列国际问题的看法,阐述中国的立场、观点和态度,捍卫国家的核心利益,逻辑严谨,恰到好处,不卑不亢,着实不易。中国如何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出真理的力量和历史的担当,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在合适的场合正确和恰当地表达。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让世界了解我们“守正创新、立己达人、开放包容和重情尚义”的大国外交风范。

经过这第一期党课的学习,教师们深受启发,感慨良多,纷纷记录并发表了观后感。

贺文照老师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仅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而且还要给其他国家带来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走上共同发展的美好道路。”

黄爱华老师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内涵就是和平与发展、合作与共赢、理解与包容。坚持和平与发展的道路,是一条致力于自身繁荣与世界稳定的大国外交之路。”

边娜老师说:“习近平外交思想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光荣使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体现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为人类谋进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俊丰老师说:“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肖欢老师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的具有长期持续性的外交集合。其核心是服务于和平与发展的总目标。和平与发展贯穿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过程。”

杨雪梅老师说“‘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是潜力巨大的腹地国家。在这一区域开展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提高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契合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需求,对于推动经济全球化、改善全球治理、促进共同繁荣起到了重要作用。”

登泰山而晓天下,循大道而至千里。让我们一起努力,将一个更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呈现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