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支部党员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

时间 : 2022年10月17日 10:23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外国语学院第二支部党员教师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聆听大会报告,第一时间学习讨论,深受鼓舞,反响热烈。

支部书记侯飞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既重视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又要不断强化学生的家国情怀。面对新形势、新局面,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地以实际行动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从而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肖欢老师表示,展望新时代伟大教育前景,我们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落实人才培养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仰,把培养优秀外语人才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并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开创党的教育事业新局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黄爱华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从延安时期起就确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些体现“人民至上”的论述,是民族精神的擎天大柱,是凝聚人心的定海神针。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把服务学生放在首位,学生至上,以学生为中心,守住学生这片江山。

贺文照、杨雪梅、许茜、刁俊春、邱佳、罗国华等老师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纷纷表示倍感振奋,深感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教师党员,要坚定信仰,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努力奋斗,力争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