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赴嘉善县缪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3年11月20日 09:08    

11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赴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和党外人士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嘉善县缪家村是2008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赴嘉善调研时的村级考察点。在缪家村村史馆,一幅幅图片充分展现了村党委牢记总书记“走在前列、作好示范”的殷切嘱托,团结带领缪家村实现从整洁有序、美丽宜居到甜蜜共富的华丽蝶变,全面展示了浙江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持续深化“千万工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生动实践。“草鞋”干部、“皮鞋”干部、“跑鞋”干部、“六金”富民和城乡一体服务优享模式等内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缪家村之行,是一次沿着总书记足迹的现场学习之旅,是一次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缪家村蝶变之路体现了基层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1358”发展战略及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强力推进学院翻译硕士申报和学科专业建设,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