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陈立力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双创”工作

时间 : 2023年11月27日 15:30    

11月24日,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陈立力,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任玉萍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钰、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侯飞及日语学生党支部书记胡涛参加调研会。

周钰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动党建‘双创’工作扎实开展”的工作汇报,分别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建设情况、特色亮点和主要成果,外国语学院党委作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创建情况和建设思路,英语学生第一党支部创建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展望,以及第二党支部作为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基本情况。

陈立力充分肯定外国语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双高”背景对学院“双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相促,抓住学科龙头地位和人才这两个关键点,在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跟紧学校“1358”战略步伐,促进学院内涵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力争成为学术强、业务强、党建强的“三强”型骨干培育工作室;三是要以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契机,凸显外语专业建设特色和亮点,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在促进嘉兴地方文化和红色文化传播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力争经过两年的培育,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实地查阅了学生党建工作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