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杭州亚运会教师党员志愿者经验分享

时间 : 2023年12月01日 11:00    

1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兴德楼南楼212开展杭州亚运会教师党员志愿者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2023年杭州亚运会教师党员志愿者高晨笛、钱征宇做交流发言,介绍他们服务亚运会的情况以及工作感想。

高晨笛从7月10日至10月9日在杭州亚运会注册中心担任南亚NOC注册联络人,负责代表团运动员和官员的注册工作,主要工作包括:与南亚地区各国奥委会联络人沟通、注册信息的审核与修改、参加注册会议、翻译与审核各类文件和函件等。钱征宇从6月23日开始至10月底,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从事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媒体运行领域服务工作,主要工作包括:APC官员接待工作、媒体人员英语语言能力培训、医疗急救培训以及媒体和体育领域的业务培训等。

高晨笛认为,服务亚运会的这段工作经历弥足珍贵、意义非凡。这次志愿者工作经历锻炼和培养了她的沟通协调和团队协作能力,这些能力将有助于她更好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钱征宇表示这次亚运工作经历是一段特殊的、充满挑战和收获的宝贵经历。在黄龙体育中心工作期间,他经常与中外媒体记者进行工作的协调和对接,这极大地提高了他的沟通协调能力,让他收获成长。他认为这是一种“Hard but quite unique and worthwhile experience!”(艰辛但非常独特和值得的经历!)


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对两位党员认真工作的态度和积极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亚运会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也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优秀党员的风采,弘扬青年教师的良好师德风范,也定将激励更多的党员积极参与到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各项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使命,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