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时间 : 2023年12月19日 16:05    

2023年12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兴德楼南楼516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钰主持,副校长周宏伟莅临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特约监察员、科研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上,周钰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检查分析学习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围绕2023年下半年学院在高质量发展、审计工作、社培中心制度执行、清廉二级学院建设以及日常生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短板和风险进行分析,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举措。

根据会议主题,结合“一岗双责”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议题认真做好调研和发言准备。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认真剖析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做好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情况汇报,做到分析情况透彻、查找问题准确、整改措施有效,抓牢抓实问题整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作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周宏伟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学院下半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本次分析会准备充分、落实到位,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党政领导班子要敢于面对困难、守牢底线、清正廉洁,勇于担当责任、开拓进取,尽心竭力做好硕士点申报工作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二是党政班子要聚焦师生关切,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领全体教职工有力推进教育教学建设与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升,通过持续改进学院内部质量标准和质量保障体系,加强学科和专业内涵式建设与发展;三是切实做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巩固良好的师德师风,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