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链条绣图腾手拎包制作”主题活动

时间 : 2022年05月13日 09:19    

2022年5月12日,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妇委会在学校工会、妇委会的指导下,以“惟愿时光清浅,将你温柔以待”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布艺讲座活动,女教师们在外院工会、妇委会的组织下积极报名参加这次讲座。地点设在兴德楼南楼223教室,讲座分上午(10:00-11:30)和下午(13:00-14:30)两场。

此次讲座邀请嘉兴“一布一生”设计有限公司校友彭晶女士为女教师们讲解 “链条绣图腾手拎包制作”。链条绣是商周到南北朝时期常用的一种最为古老的针法,因针迹形似辫子,所以也称作“辫子股绣”和“辫绣”。早期主要是用来表现线条纹样,再在线条中填充色彩,形成绘绣融合的效果;或是通过多排并行的方式来表现宽窄变化。“链条绣”穿针引线的针法对于“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的老师们来说,着实有一定的难度。但是老师们“知难而进”,专心致志,一丝不苟。

此次讲座原计划是今年妇女节的主题活动,但因疫情推迟至今,但这丝毫没有减少女老师们的制作热情。“链条绣图腾手拎包”主题活动让女老师们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加强交流,感受生活的另一番惬意,短暂的轻松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