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国语学院边娜老师家庭被评为“最美家庭”

时间 : 2022年06月08日 16:0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校妇联近期组织开展了最美家庭推选工作。经学院妇委会推荐、校妇联综合评议,外国语学院边娜家庭获评“最美家庭”之“孝老爱亲最美家庭”!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的家庭故事吧!

爱岗敬业,深受师生好评

边娜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老师,曾获嘉兴学院第四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她爱岗敬业,十多年来专心从事英语教学,深受师生好评,曾获得“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省决赛一等奖”、“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三等奖”等多项省级及校级教学奖项。

孝老爱亲,共建幸福家庭

边老师在校工作踏实负责,在家则孝顺双亲,夫妻恩爱,育儿有方。

她是公婆眼里的好儿媳。婆婆患阿尔兹海默症多年,曾辗转上海、杭州、湖州等地求医问药,目前为二级残疾,已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和自理能力。公公常年有糖尿病,近年来并发症导致双眼视力模糊不清,2021年底还不幸遭遇车祸,鼻骨骨折,牙齿撞掉五颗。面对家庭重任,她任劳任怨,对老人嘘寒问暖,操心他们的衣食住行,事无巨细,使家里井井有条。

她是丈夫心目中的贤内助。夫妻两人同甘共苦、相亲相爱,彼此理解和信任,照顾老人、教育子女,配合得非常默契。她们认为维系家庭最重要的就是相互沟通,经常敞开心扉交流,共同商量处理家庭的大事小情,偶有意见不合也能平心静气地讨论解决,始终互敬互爱,家庭生活总是充满温情。

她是儿女喜爱的好妈妈。儿子就读小学四年级,女儿在幼儿园小班。她言传身教,营造充满爱的家庭环境,从小教育孩子孝敬长辈、明辨是非、诚实善良,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两个孩子健康活泼,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夸赞。她儿子连续三年获评校级三好学生,表现优秀。

边老师全身心的付出,收获了家人满满的爱,也赢得了同事和社会的尊重。她们一家从未有过负气争吵,家风良好,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孩子阳光,其乐融融,是一个幸福温暖和谐的美好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