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留学宣讲会

时间 : 2020年11月09日 08:49    

2020年11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了2021年度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留学线上宣讲会,说明会由日语系刘韵超主任主持,二松学舍大学教授兼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宝平老师以及木谷阳子女士参加了说明会。

王宝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二松学舍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历任校长以及名校友,之后详细介绍了二松学舍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点,尤就留学生的生活和学习设施做了详尽的介绍。最后,还以照片兼视频的方式向同学展示了曾经参加该项目的我校学子在日学习和生活的精彩片段。

我校与二松学舍大学自2017年起开始教育国际交流,迄今共有47名同学赴日参加“3+1”留学。通过赴日一年的留学,大大提升同学们的日语应用能力,而今的他们,或继续在日深造读研,或已活跃在我国经济社会建设的各个领域。2019年11月,“二松学舍大学·嘉兴学院国际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标志着两校的国际交流进一步深入。

因为疫情原因,此次宣讲会不能对面交流,但双方业已构筑的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及两校不断深化教育交流所取得的积极成果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交流会上,同学们就赴日后的选课和生活等纷纷提问,王宝平教授和木谷女士一一耐心回答,宣讲会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