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赴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学生行前教育顺利举行

时间 : 2019年03月01日 13:56    

自2016年起,我院先后派出三批共43名日语专业的学生赴日本二松学舍大学“3+1”留学,加之其它赴国外项目,日语专业赴国外长短期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学生的国际化教育一直领跑全校55个专业。

今年日语专业将有15名赴日本二松学舍大学“3+1”留学,这是我院派往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的第三批留学生。2月28日,外国语学院为15名同学举办了赴日前的教育讲座。郭永恩副院长、外事处李月顺副处长以及日语系刘韵超主任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刘韵超主任主持。

在外事纪律教育方面,李月顺副处长从16个方面极尽细致地对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她首先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有强烈的国家观念,一举手一投足都要积极维护中国良好的形象。接着,她从意识形态、安全保密、护照保管、交通出行、餐桌礼仪、卫生习惯和垃圾分类等方面,逐一通过案例进行教育,教育内容完整而充实。

之后,郭永恩副院长就项目内容和实施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嘉兴学院与二松学舍大学国际交流的机会,利用1年的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日语运用能力,不断拓展国际视野。同时,也请同学们制定一个充实的留学计划,尤其是1年后面临毕业的大三同学,一定要认真毕业实习,及早着手毕业论文,思考毕业后的去向并为毕业后的去向早做准备。

最后,同学们与郭永恩副院长和李月顺副处长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我们真心祝愿15位同学在二松学舍大学圆满完成学业的同时,在日留学生充实而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