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8暑期大学生赴美带薪实习成果汇报

时间 : 2018年10月24日 13:57    

祝贺2018年参加暑期赴美带薪实习的英语学子平安归国返校!

 

今年暑期外国语学院参加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是来自英语二、三年级、四个班级的8名女生。她们的实习地点分布在包括加州、马塞诸塞州、明尼苏达州、纽约州、缅因州等五个州的7个不同城市,分别从事餐饮、疗养地、旅馆等多种行业的服务工作。8名娘子军第一次只身出国,第一次到异国他乡工作实习,她们经历了什么样的困难和风险?又有什么样的体会和感受呢? 你一定很想知道吧。下面是同学们的实习感言,与您分享。

英语151陈安琪实习感言

这次赴美带薪实习,我收获了很多。在美国的三个月时间,我不仅感受到了异域风情,同时自身的能力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从来没有想到我自己孤身一人能在异国他乡闯荡,但是事实证明我真的做到了。从一开始来到美国的种种不适应到最后对离开这片土地的恋恋不舍,我想,也是我成长了吧。

我的工作是在度假村里做resort worker。工作范围很广,包括后厨,洗碗,酒吧,前厅,商店,可以让我在不同岗位体会到不同工作的艰辛。

刚到Lake Alpine的时候,对一切都很陌生,战战兢兢开始了我的工作生涯。后来在同事的帮助下,慢慢掌握了切菜,做沙拉,做meatloaf,meatball,有时候还能做做汉堡。从未尝试过这些事情的我对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虽然其中有挫折,但还是乐在其中。我还记得,只要每次一做meatloaf, Bear都会远远地喊着我的名字,感觉自己都成了meatloaf专业户。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前厅,给客人上菜,帮客人倒水,因为,这样可以碰到很多有趣的人。在前厅工作不仅能锻炼口语,还能提高我的交际能力。

其实,最让我印象深刻并且恋恋不舍的还是我遇到的很多可爱的人儿。雇主热情善良,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总会尽全力帮助我们;厨师体贴,会在我们工作辛苦的时候给我们做东西吃;服务员直爽温暖,可能因为我喜欢在前厅工作,就成了他们的左膀右臂,对我们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亲切。一开始,害怕适应不了环境,害怕不能和人交流,害怕即将发生的所有的一切。但是,当自己真的置身其中的时候,才发现,困难总会迎刃而解。

来美国,有过抱怨,有过无奈,有过委屈,但是,最多的还是快乐和感动。我从没有想到过会在异国他乡能和一群可爱的外国人这么温暖的交流,他们关心你,照顾你,在离别的时候依依不舍。

一切相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离别也都是为了重逢做准备,这段回忆我将会好好珍藏。

三个月,不长不短,却让我成长了很多,积累了工作经验,开始能独立地生活,能担当,负起责任,我的英语能力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总之,不虚此行!

英语专升本171邵颖颖实习感言

参加赴美带薪实习项目一开始我只是抱着好奇心,想借此机会体验一下异国风情,丰富人生阅历。之后在一系列为赴美而准备的工作中,我对这份也许能让我终身难忘的暑期工作充满了期待。出发前,家人、朋友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努力工作,玩得尽兴。

初到美国,第一印象就是美国人很友好很热心。无论走到哪,路人都会主动与你打招呼,要不就是会心一笑,让人感觉很舒服。当时我提着一大堆行李,一路上得到了不少热心人的帮助。如果你问路,他们也不只是给你指引方向。有时他们会开车送你到目的地,让人感激不已。来到美国我收获很多,除了能在这边工作获得宝贵经验,学到一些在家,在学校都学不到的东西,我还结交了不少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当然,在工作生活中我还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通过周围朋友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这些问题最终的到了解决.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来过美国这一趟。不管是在工作、生活、交友、学习方面我都受益良多。在今后学习、求职的路上,我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但我相信,通过这次经历,我会变得更加成熟,为人处事方面懂得分寸。

这次社会实践是我人生路上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它对我各方面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为我提早适应社会做好了准备。我相信以后的我会变得更好,如果以后还有人想参加这个项目,我会非常支持她们,如果不是我要毕业了,我明年还会去。

美国是个讲究平等的国家让我知道不应该瞧不起任何一个人,只要想做大家都是有潜力的,凭自己能力赚的钱,没有高低之分,还有要多夸夸别人,赞美可以给别人很大的鼓励。以后的我,一定会更好。

英语162侯雨桐实习感言

The world is not in your books and maps, it’s out there.

世界不在书上也不在地图上,而是在外面。

我想,在未来的无数时光中,2018年的夏天都将是最难忘的。是一个人带着对世界的懵懂和期待,以及沉重的行李和初生牛犊般的勇气,漂洋过海来到了地球的另一端;也是第一次一个人生活在完全陌生的环境,所有事情都只能靠自己,这三个月的幸运与收获是什么词语都无法描述出的。

虽然出发之前想象了种种困难,担心行李可能会丢失时转机可能会迷路,担心会有繁重的任务和挑剔的主管,担心生病受伤或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也能召唤起来的思乡之情,但事实上除了食物不能习惯之外,一切都意外得顺利。

这三个月,让从小娇生惯养的我第一次离家这么久、这么远,也是人生中第一次体会到工作的艰辛。这里无论是开心还是悲伤的每一天,无论是顺利或是不如意的每个细节,都塑造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我。

独立的旅程让我比以前更自信独立,解决工作中种种问题的需要让我更加沉稳冷静,并且真正的美国精神也教会我更加率真坦诚,但又保持善良和热情。真正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的时候,便不会有太多的抱怨,而是对这里的一切充满着热爱与不舍。

来到这里之前,我想象着我各方面会有多大的变化,但其实这三个月真正进行下来,我回过头发现这一切对我的改变不是翻天覆地,而是细水长流的。习惯了英语作为交流语言,习惯了用付出换来回报,习惯了将心比心和有责任心,习惯了去看看更大的世界……这些都是赴美带薪的三个月给我的宝藏,也将被我一生珍藏。

最珍贵的就是结识了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以及美国同事,了解到了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也丰富了自己对美国及其他国家的认识。

英语专升本171吕云宇实习感言

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暑假,同时也是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暑假,我为自己报名参加了美国带薪实习,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三个半月的工作与旅行,也使我对美国这个超级强国有了新的认识。

还记得自己第一天出发时的紧张与兴奋,在13小时的飞行旅程中的煎熬与疲乏,在芝加哥机场转机时的迷茫,也记得在波士顿机场熬夜10小时等大巴的无助。三个月前陌生的一切和现在熟悉的一切,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从一开始的无耐、愤怒、绝望到最后收拾完觉得非常有成就感。这一切都是没有经历过的人所不能体会的。

这份工作教给我的是接受现实、应对不同糟糕的情况以及如何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份工作。在这三个月里,我还学到了包容,互相理解和努力会让你得到肯定。

在美国这个文化大熔炉之中,所有人都应该学会尊重彼此,包容彼此。不要质疑自己所做的,努力的一切,总会有人看到。只要把每件事做好做满,我们就能从中收获最大的满足。

希望每个人都能被温柔地对待。我们所认为的漫长们都会成为某天记忆里的短暂;我们要衷心感谢那些对你好的人,珍惜每一段来之不易的经历。这些我们曾经不喜的时光,会成为我们以后再也回不去的奢望。

三个月的美国式的工作,三个月像美国人一样的生活,记得和牙买加小哥,乌兹别克斯坦小哥热络的聊天,习惯了每天不知道要说多少次的早安,谢谢!

这些,都是我感恩的一切。这都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英语162傅瑜佳实习感言

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去美国,说实话,心中甚是焦虑。去之前整理了很长时间的行李,总是害怕忘记带了什么,突然发现自己的桌子好像跟着心一样空空的让人难受。天空之上的风景果真令人震撼,坐在飞机上一个人傻傻竟看了窗外许久。风儿云儿竟如此轻,宇宙竟如此广阔。漂洋过海,十二过半的旅程,一眨眼,便是天南地北海阔天涯。

刚下飞机,已是下午一点,旧金山的瑟瑟之风凉意几许。还没来得及调时差,便被雇主带到我工作的森林公园里,给我介绍了经理以及同事。之后,又去了附近的超市,购买了日常之所需,大概到了傍晚五点,才到了住宿的地方,匆匆忙忙整理了一下行李,就直接瘫在床上,呼呼大睡。

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就起床了,然后穿着工作服去工作。这几天也真是煎熬,时差还没调过来,白天也总是昏昏欲睡。午饭是要自己前一天做好,然后带到工作的地方用微波炉热的,前几天吃不惯就一直反胃,很少能吃下饭。最难的还是收银台的点单和零钞,饮料食物加起来就有几十种。不仅点单要快速,食物名和食物也要一一对应。刚开始的几天,真的是受尽了顾客的白眼,方才晓得自己的口语竟差到了这种地步,而且这也成了我这两个月来最大的阻碍。

趁着吃午饭的时间我也偶尔会去森林公园里走走,天气很好,但是却凉飕飕的,到处都是参天的红杉树,劳累之余,能赏赏自然之景也是好的。下面是我第一次收到的小费,激动之中就拍了个照。

从住宿的地方到上班的地方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路上有一段盘山公路,正好我上晚班,赶上了日落之时的绝妙美景。晚上八点多的天空,八点多的山川湖海,八点多的日落余晖,两个多月来,也只有这么一次,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

这是我在厨房做的三明治和酸奶水果,这个夏天很忙,有时候一天我要做上百个三明治,上百个热狗,比起收银,我倒是更喜欢在厨房里做东西。好几次我被toast的机器烫伤了,到现在印子还在呢。同事们也很照顾我,有什么不懂的或者有难处的,他们都会帮助我。好几个同事都是墨西哥人,他们之间都讲西班牙语,我呢,也学了几个简单的西班牙语,的确是一个多文化的地方,闲暇的时候我就让同事们教我学学西班牙语,我也教教他们简单的中文,还别说,语言真是奇妙而有趣的东西。

这是我们森林公园的特色物种:banana slug. 我也只见过一次,那天大雾缭绕,雾气氤氲,土壤潮湿,我在吃午饭的时候偶然发现的,虽然有点恶心吧,但是的确很奇特,像是黄色的没有壳的蜗牛。

这是在宿舍第一次做的饺子,因为想给外国朋友们尝尝中国的特色,就自己去亚洲超市买了饺子皮和肉,做了一晚上,不过反响还不错,大家都说饺子挺好吃的,样子也好看,所以就非常开心了。

这是第一次同事们聚会去的海边,大家一起下班之后就去了,海景不错,只不过实在是太冷了。那天中午很热,我就穿了裙子和短袖,没想到晚上的时候竟然冷到我想穿羽绒服的冲动,幸好有个同事把他的外套给我穿了,我们也在海边捡了些木头,生起了篝火。

接下来就是美食集聚,吃遍了必胜客肯德基星巴克,还有就是日本餐厅中国餐厅和墨西哥餐厅。这里是一些菜品的照片,多多少少我还是挺喜欢的,就是这个墨西哥的taco真的是让人一言难尽。因为我不喜欢吃葱和香菜,而这个taco却放了一半的葱和香菜,真的是叫我很难下口。不过也不是经常去外面吃饭,因为还是有点小贵的。很多时候我会自己做饭,但是之后因为太懒,也经常会缠着经理去外面吃饭。

这是立陶宛的朋友们做的他们那边的特色菜,我忘了叫什么名字,反正我就叫它pink soup。酸酸的,味道很好,听说是用甜菜做的,然后蘸着土豆一起吃,味道真的是很好,伴着一股清甜的香味。之前我没听说过立陶宛这个国家,现如今也是学了几句立陶宛语,趣味十足啊。

这是一位经理带我去的旧金山。路上遇到的金门大桥因为大雾天气,又加之在桥上,拍照并没有那么宏伟瑰丽,但是桥身的构造,的确称得上世间一绝。旧金山的渔人码头上海风很大,带着一股独有的街头味道,凌乱了我的发梢。时间许可下也去了旧金山的唐人街,与我想象中的差异甚大,但是终归不虚此行。

这是我工作最后一天与同事们的合照,突然觉得时间竟如此悄无声息,默默流逝。也突然发现自己竟爱上了这片土地,爱上了这里的每一个人。无奈离愁别绪,也终归是要一别。这一个夏天的快乐时光与记忆,会和时间一样绵长。不说再见,只言再见。Never say goodbye, see u again.

英语专升本171沈丹红实习感言

当我了解到有赴美带薪实习这个项目的时候,觉得这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便和父母商量并且获得了他们的支持,通过英语能力测试后,在机构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一关关的培训最后通过面试。

于是,一个人去了上海办签证,一个人坐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开启了赴美之旅。

我工作的地方在伊萨卡,到处有喧哗的溪谷瀑布和石拱吊桥,有山顶静谧的湖水,还有山脚的卡尤佳湖畔。

当年白话文先驱胡适之先生,给伊萨卡起了个美丽的名字: 绮色佳。就是这个美丽的地方。

Housekeeper的工作本身是辛苦的,但是因为一群可爱幽默的同事们,让人觉得每一天都充实快乐。

当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我喜欢选择一家喜欢的餐厅吃晚饭,然后在康奈尔大学美丽的校园里散散步,欣赏日落余晖美景,还会偶遇出来觅食的松鼠和优哉游哉过马路的小鹿,再或者是坐在步行街的长椅上听着乐队演奏,看着魔术师的表演,和朋友聊聊天。

两个多月的实习过得太快,让人不知所措,想要按下暂停键却无奈敌不过时间。依旧记得美国独立日那天一起在Stewart Park看烟花;一起去瀑布探险,回来的路上听朋友津津有味地说他遇到过熊的故事;一起去溜冰场,在不停地摔跤中学会了溜冰;一起玩卡丁车,从此爱上了漂移。更记得离开前一晚给我的惊喜和派对,All these are beautiful memories because of you guys.

 粉色夕阳

 酒店的实习证书

英语163洪蕾实习感言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为期三个月左右的2018年赴美带薪实习的项目,现对这次的赴美实习作出以下的总结报告。

第一次在飞机上坐长达20多个小时,第一次面对解决各种转机时遇到的不确定情况…无数的第一次,伴随我从上海抵达首尔,从首尔抵达旧金山,真正开始我的赴美带新实习之旅。

落地旧金山以后,我们按照雇主的邮件提示,乘坐bart前往旧金山灰狗巴士站,去往萨克拉门托,雇主的朋友会在那里接我们。美国的电子移动设备支付还是十分落后的,我们只能通过信用卡或者现金的方式,刚到美国不认识美元,也看不太懂刷卡机上的英文,提着两个又大又重的行李箱,奔波在旧金山的街头。旧金山比起当时的中国冷很多,又有上上下下的坡路,提着箱子十分难走,美国的路标也是跟中国不一样,单单是一个找旧金山灰狗巴士站,就花费了将近两个小时。

雇主的朋友在萨克拉门托接我们,他们十分热情,但是我们刚到那边比较害羞,很多他们说的我们没听懂,只能尴尬的跟着笑,他们也不喜欢我们一直关注着我们的手机,美国人在吃饭的时候喜欢交谈,不像中国人沉迷手机自己玩自己的,我们也觉得玩手机不礼貌,于是就开始尽量克服害羞与他们聊天。

7月4号是美国的独立日,我们在那一天去到了工作的地方。那是一个高山湖度假村,门口就是一个清澈的小湖泊,周围群山环绕,劲松挺立。当时的度假村很忙,我们的工作是在厨房,切菜、洗碗、做沙拉、带位、做服务员,在餐厅里的所有工作,我们都能体会到。我最喜欢的是去带位和做服务员,因为这样有更多的机会与人接触 ,来的客人和在那边的美国同事都十分友好,我们经常和他们聊天,知道了很多书上学不到的事情。刚来的不适应到最后的依依不舍,我学到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

关于最后路途上的旅行,也体会到了与中国东南方不同的沙漠草原自然景观。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感谢这次经历,感谢路上碰到的人和事,波折或者愉快,独立、自信、宽容、理解,将会是我一生的财富。

趁着年轻,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