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日本冈山商科大学留学说明会顺利举行

时间 : 2019年04月19日 14:04    

4月18日下午,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在外语楼310教室举办了2019年度留学宣讲会。我校与日本冈山商科大学自2017开始起开始交流,目前,我院有23名学生在冈山商科大学交换留学。

宣讲会开始前,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永恩和日语系副主任张艳琴与冈山商科大学招生部长大东正虎教授一行二人进行了交流,外事处副处长李月顺和延梅花陪同在场。大东先生首先介绍了我院日语专业目前在冈山商科大学23名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着重就他们毕业后的去向做了说明,并谈及今年即将毕业的15级13名学生中有9名同学正在备考研究生,1名同学准备在日就职。对此,郭永恩对冈山商科大学给予学生们的考研和就业指导表示感谢,并谈到,今年国内已有2名学生考上了研究生,乐观估计在日9名同学考研成功,今年日语专业的考研率将接近20%,2019年将是考研大丰收的一年。接下来,双方就今后彼此合作事项进行了意见交换。

之后,大东教授一行在外语楼310举办了2019年度留学宣讲会。宣讲会上,大东正虎教授介绍了冈山市的地理气候、风土人情以及冈山商科大学的教育和升学优势等。接下来,随行的冈山商科大学生活和就业指导中心的韩壮老师从衣、食、住行和留学兼职五个方面,并通过现在我院在日留学生的具体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留学生在冈山的生活情况,还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互动交流。

2018年,日语专业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重新修订,其中模块课中增加“对日商贸”方向,而冈山商科大学是以经济和经营为主的商贸类专门大学,就此而言,与冈山商科大学实施“2+2”和“3+1”留学项目,完全契合我院日语专业人才培养。为此,我们真诚希望不断推深我院与冈山商科大学的合作交流,也期待更多日语专业的学子们选择前往冈山商科大学留学,将自己打造成一名具有国际视野的“日语+商贸”的专业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