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赴日读研路径,日语专业教育国际交流再上新台阶

时间 : 2022年06月20日 08:44    

在学校国际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日语专业与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建立了稳定的国际交流关系。鉴于多年来与日本二松学舍大学3+1项目顺利实施,今年,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将我校确定为二松学舍大学国际日本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推荐校,希望录用我校优秀日语专业毕业生赴日读研。今年2月和6月,我校日语专业组织了4名毕业生参加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硕士研究生考试,考试时间、内容和录用通知与日本国内同步进行。6月17日,我校日语专业4名毕业生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硕士考试,被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录取为国际日本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录取率为100%。


我校与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的交流始于2017年,迄今为止,我校共派出43名日语专业学生参加“3+1”项目赴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留学。2019年,“嘉兴学院&二松学舍大学教育学术交流中心”在日挂牌成立,同年,日本二松学舍大学邀请并接洽了我校红船中心赴日代表团去访。此外,日语专业教师与二松学舍大学教师共同合作编写了1部著作并在日出版。今年,二松学舍大学录用我校日语专业毕业生赴日读研,标志着日语专业的教育国际化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