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中的课程思政”高端论坛(4号通知)

时间 : 2021年03月31日 14:14    

语言是思想的载体,语言社会化是学习者成长的主要途径,因而语言教育是社会教育的核心组成部分。作为语言教育的主要部分,外语教育必然成为成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和课程思政的主要阵地。为了响应国家的课程思政建设要求,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嘉兴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将于2021年4月16日~18日在嘉兴学院举办“外语教育中的课程思政”高端论坛。欢迎广大外语教育的研究者、管理者和实践者共赴红色嘉兴,交流外语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经验,为我国外语教育的课程思政建设贡献学术智慧!

论坛主题:外语教育中的课程思政

论坛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语言与思想文化

语言社会化与个体发展

外语教育的人文性

外语教育中的思政课程

课程思政与外语教材建设

课程思政与外语教学改革

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示范

主旨发言(按姓氏拼音排序)

洪 岗教授  浙江外国语学院

赖良涛博士 上海交通大学

黎昌抱教授 浙江财经大学

梅德明教授 上海外国语大学

苗兴伟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郇昌鹏博士 上海交通大学

俞理明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张春柏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会议时间:416-18

会议地点: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中环西路龙凤桥堍616号泊金湾大酒店五楼泊金厅

(交通便利,建议乘飞机到上海虹桥机场或杭州萧山机场,再转高铁到嘉兴南站,可乘坐97路至中山西路招商银行站下车,步行1000米;或从嘉兴南站乘坐出租车直达,费用45元左右)。

会议费用:会务费800元,研究生减半;住宿费和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联系电话:13967353253(丁老师),18768013082(王老师)

会务费缴纳:请于2021年4月16日晚20点前完成会务费缴纳。

户名:浙江泊金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泊金湾大酒店

账号:0188945917000011

开户银行:金华银行嘉兴分行

注:转账时请务必备注付款信息,姓名+单位+外语思政(例如“张三+某某大学+外语思政”)。会务费及住宿发票将由酒店开具。

(友情提醒:请各位专家学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会议期间如有发热等症状请及时就医并报会务组


             主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