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时间 : 2022年06月15日 08:43    

6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在兴德楼南楼51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宏伟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特约监察员、科研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钰主持。

根据要求本次会议主题围绕深入查找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清廉二级学院建设、年度重点任务推进和日常工作中的问题,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周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报告了2021年党风廉政分析会问题落实情况,对2022年上半年主要问题和隐患进行分析排查,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举措:第一,抓好反腐廉政教育,强化思想建设;第二,抓好班子廉政建设,强化作风建设;第三,抓好制度长效机制,强化制度建设;第四,抓好权力运行监督,强化执纪问责。

会上,学院党政班子结合“一岗双责”要求,逐一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情况,认真剖析履行中存在的问题或不足,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发言后,周宏伟副校长对学院上半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本次情况分析会准备充分,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深入剖析,整改措施有效。他在总结讲话中特别强调,高校的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存在较大廉洁风险,需要加强防范和监督管理,接下来学院要扎实做好“科研安”系统的宣传工作,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贯彻上级部署、回应现实需要、坚守廉政底线。学院班子要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和主要工作,强化日常管理、风险防控和执纪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