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 : 2022年08月28日 10:09    

8月27日是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正式返校返岗。为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学院提前采取多种措施,为保障开学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做了充分准备。

开学之前,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对教职工开学返校返岗工作的有序组织和科学管理。学院积极做好教职工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全面精准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与假期外出情况,自开学前14天重启每日健康监测机制,认真排摸教职工返校前7天的出行轨迹信息,切实做好教职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的排查、摸底、核验工作,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共同守护师生安全。

8月27日开学当天,学院于上午9点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务虚会,讨论新学期学院的重点工作。下午2点,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院长唐艳芳总结了学院2022上半年工作,部署了2022年下半年工作要点,对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特色培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其他院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党委书记周钰作总结讲话,对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提升政治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学院还将分系部召开会议,对学院布置的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落实;教务办将组织开学初的教学检查,院领导将带领系部主任和督导组成员进入教室随机听课,对开学第一天的师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