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时间 : 2022年09月11日 14:24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外国语学院于9月7日至10日开展了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教育频道教师栏目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将观看专题片作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重要内容。《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展示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和嘱托期望。看完《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后,教师们深受启发,感慨良多,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指导为根本遵循,“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不负社会重托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培根铸魂育新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贡献力量。

校、院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与国际处副处长李月顺赴我院慰问外籍教师,学院院长唐艳芳、党委书记周钰参加慰问座谈会。张琦代表学校向外籍教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详细询问他们在疫情之下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外籍教师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将更多地了解中国,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为学校的国际化教育做出贡献。副校长周宏伟来院慰问新入职教师付艳艳博士。周宏伟与付艳艳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付艳艳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勉励她牢记教书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用聪明才智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学院院长唐艳芳、党委书记周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新入职的教师陆婷婷博士表达了节日的慰问。两位院领导详细询问陆婷婷来校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希望她尽快适应教师生涯,做好职业规划,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加强学习。

此外,学院团委学生会还自发组织开展了“阖‘嘉’团圆,致敬恩师”活动,为学院教师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和制作的电子贺卡,并通过LED电子屏表达了对全体教师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