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 2022年11月28日 09:27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24日,校党委巡察组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韩宝明作巡察动员讲话,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钰作表态发言。

陈新友指出,自上一轮学校党委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巡察以来,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积极性有了较大提高,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以巡促改、以巡促治目的。

陈新友就做好巡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在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开展巡察就是要保障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大家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巡察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紧扣“国之大者”,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紧盯“国之大者”,紧扣“创大建一流”的校之大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巡察、审计等各项工作监督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深入查找其背后党的领导、权力运行、干部作风、事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学院党委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全面对标对表进行检视,要以自身问题的检视为抓手进行自检自查,把问题找准找实,深挖根源、整改到位,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巡察组同志要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严格按照程序规定,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韩宝明对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安排进行了部署,表示将加强与学院的沟通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周钰表示,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组织巡察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将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力争向学校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党委巡察组还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报告、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报告。
  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