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 : 2022年12月01日 09:4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厚德楼122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惠芬博士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许惠芬从回顾我们党历史上的二十次党代会召开的情况开篇,对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十年来的三件大事、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中心任务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要求、建设内容和丰富内涵、“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对党二十大报告中出现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许惠芬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主题深邃自信自强的坚定信念、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的科学布局、登高望远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把握机遇掌握主动的精神风范和目标导向体系推进的战略思维,这对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在报告会的最后,许惠芬表示,作为培养青年人才的高校,要牢记党对青年工作的要求,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周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宣讲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意义,令人深受启发,必将对我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她希望大家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