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来外国语学院交流

时间 : 2024年03月15日 09:35    

3月14日,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的湖北高校代表来外国语学院交流。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交流会,副校长周宏伟出席交流会并致辞,学院院长唐艳芳作外国语学院特色工作介绍。

周宏伟向来自湖北49所高校的80余名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表示欢迎,介绍了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江南文化发祥地和统筹城乡发展先行地的基本情况以及嘉兴大学的办学特色。他指出,嘉兴大学作为嘉兴市唯一的一所省属本科高校,有两个显著的办学特点。一是红船精神育人特色鲜明。学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大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应用型办学成果丰硕。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已建成一批现代产业学院、企业学院、行业学院,培养的学生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匹配度高。他希望,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湖北高校专家们多到嘉兴和嘉兴大学调研、交流和指导,对我校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宝贵建议,帮助我们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优秀人才。


  唐艳芳从学院概况、“红色文化外译”学科特色、课程思政育人模式以及学生实践活动四个方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特色工作。

  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园。